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百花撷英,桃李溢香——华侨城小学承办南山区第三届“百花奖”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西丽片区赛

信息来源:华侨城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红浅黄悦秋色,激情喜迎百花奖。11月7日至8日,南山区第三届“百花奖”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西丽片区赛在华侨城小学隆重举办。在南山区提出的“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教育理想引领下,区教育局为老师搭建了展现自我,秀出风采的舞台。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百花奖”真正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成长平台。 

   本次活动在王智慧校长和张祖志副校长的关心和重视下,教务处进行了有序的班级安排,总务处筹备布置比赛现场,在全校师生积极配合与支持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校二、三、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参与了赛课活动,感受了一节节妙趣横生、意蕴深长的课堂。 

   莅临现场担任本场赛课评委的有:郑明江老师、李星老师、张汉东老师、唐满艳老师和王娜老师。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专注地聆听,严肃认真地评课,根据参赛老师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及过程、教学基本素养、教学特色与创新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充分体现比赛的公证性、规范性和科学性。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来自西丽片区十所学校的语文老师同台献艺,不论是从教学的设计、道具准备、课堂的组织等,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她们施展才能,积极发挥智慧才情,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基本功呈现于课堂,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学生情感、态度、能力等多方面的发展。比赛现场来了各个学校的智囊团和观摩团队,给老师们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机会,让南山教师通过百花奖的赛事得到自我提高,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对教师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地提高了南山教师的整体素质。 

   本次百花奖的比赛,不但是一次百家争鸣、百花争艳的教学盛宴,更是一次研讨提升,智慧绽放的百家讲坛。活动集结优秀的专家团队和优秀教师队伍,用心设计,精心打造,不仅促进了南山优秀教师高台进步,也为南山教育争光献艺,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期限。让我们在思想的相融中,寻求南山教育人共同发展的方向,期待教坛百花香溢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