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创新激扬生命 科技筑梦成长——侨小第21届科技节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华侨城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天之骄子,逐梦蓝天,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求知探索意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增强爱护自然生态意识,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技氛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114日上午,华侨城小学主题为创新激扬生命 科技筑梦成长21届自然科技节开幕式正式启动,王智慧校长宣布科技节盛大开幕。智慧校长表示,包含老师和家长深情创意和心意的开幕式,让同学们成长的日子能量满格。开幕式是由学校课程中心和科创中心联合策划,五一班师生及家长共同演绎,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在科技节的开幕式上,小主持人与侨小老朋友机器人“克鲁泽”同台主持,在去年开幕式上,害羞可爱的“克鲁泽”一出场就让现场沸腾起来,今天“克鲁泽”卖萌撒娇的表现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惊叹于科技的奇妙。  

 

  

   

 

  

  现场惊喜连连,接着,学校无人机和三模社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空中飞行表演盛宴。这次开幕式学校向全校同学发起征集火箭模型点火方式的号召,科学老师们收到同学们无数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创意。其中,五(1)班秦梓曦的无线电点火的创意方式就被学校采纳了,火箭由学校三模社团学生自主完成制作。在火箭编队发射后,随之纷飞的一朵朵降落伞上,同学们还用画笔绘制了他们的梦想和祝福。 

  科技守护自然,创造最美未来。火箭升入了蔚蓝的天空、火箭承载着大家的梦想,侨小学子们用航模载着自己的梦想和勇气翱翔太空。 

   

   

   

   

  随着火箭编队的发射、钢铁侠的巡航、无人机飘带的飞扬,学生们异常兴奋,心潮澎湃,欢呼声此起彼伏。在同学们领略科技创造神奇世界的同时,也点燃了内心向往科学发明的小梦想。 

  随后,五一博雅中队的师生和家长为全校师生们带来科技节主题曲《最好的未来》,滑翔机拉着彩带在空中遨游,满场升腾的干冰雾气,好似腾云驾雾的仙境,为开幕式增添了浓厚的梦幻感与科技感。 

    

   

  据悉,科技节期间,学校科创中心和各年级组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将开展一、二年级游艺活动、自然艺术装置、树叶画、环保制作比赛--变废为宝、自然笔记比赛、创意设计手抄报、科技节动植物摄影大赛、头脑OM等系列科普活动。此次科技节将坚持做到全员参与、点面结合,在保证参赛项目质量的同时,要让每个学生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活动中得到发展。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每个学生都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体验机会和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活动将集合各班参赛中的所有作品,在校园内布置展台供全校师生集中观摩,带领师生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 

  拥抱自然,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让科技教育指向思维。通过此次科技节的一系列活动,希望全体师生把绿色环保、科学意识和畅想未来相结合,用科学知识来指导日常生活,养成保护环境,文明生活的好习惯,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陶冶爱自己,爱他人,爱学习,爱自然的美好情操,构建师生美好生活的和谐生态校园! 

  科技点亮生活,梦想照进未来,愿同学们在科技节里玩出新奇名堂,秀出精彩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