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重塑青春 共酿陈酒

信息来源:华侨城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重塑青春 共酿陈酒

  ——华侨城小学教龄三十年金质奖牌颁牌仪式

  暨第三期校读书培训圆满举行

  2017年9月12日下午,华侨城小学举办了教龄三十年金质奖牌颁牌仪式暨第三期幸会读书培训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南山区教育局陈登福副局长出席,袁正芳校长、张祖志、王丹副校长和全校教师参加。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

  大爱无痕育英才

  前半段是授牌仪式,由张祖志副校长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登福副局长为侨小今年教龄满三十年的教师颁发由南山区人民政府授予的金质奖牌,八位教师获此殊荣,分别是:袁正芳、郭群翠、陈润辉、李靖、王玉霞、刘蜀艳、曾旎、程慧。

  陈登福副局长首先向学校从教三十年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这些教师对教育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他说,这些教龄超过三十年的老教师立志从教、孜孜不倦,把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奉献给了伟大的教育事业,奉献给了他们的学生,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为祖国各行各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桃李满天下是他们自己对职业生涯最好的肯定。

  他还说,尽管这些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三十年,但是他们依然很“年轻”,依然是教育战线的中流砥柱。衷心希望这些老教师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自己的从教经验传授给年轻的老师们,为南山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南山教育强区出力献策。

  作为同样是从教满三十年的袁正芳校长听了陈登福副局长的讲话后,也颇为激动和自豪。袁正芳校长带领八名教师同声道出:“重塑青春!”顿时,台下的教职员工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从教三十年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的敬仰,更是对同为教师职业的骄傲和自豪。

 

 

 

  岁月无声酿陈酒

  随后进行了“幸会·读书会”第三期活动之“朗读者”校本培训会,培训会由教科室周紫涵主任主持。主持人与八位朗读者访谈,寻找生命轨迹与朗读文字的契合,并串联、评点整个读书会。张君老师朗读《变老的时候》,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共鸣,感人至深。颜辉老师朗读《瓦尔登湖》节选,声情并茂,为现场营造了静谧自然的世外之境。边疆老师带来的诗歌《连枯枝败叶都是好的》,与极具美感的摄影作品相得益彰,给老师们带来了声音和视觉的享受。储向红老师朗读的《背影》,动人心弦,直戳泪点。赵新征老师朗读献给父亲的礼物的《父亲存在的理由》,娓娓道来,让现场的老师都为之动容。黄小惠老师带来的《杂草的故事》和《我在故宫修文物》,为老师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其他领域的大门。寿卫东老师朗读了《死在路上也不错》,结合自己的长途骑行经历鼓舞人心,充分展示了个人魅力。最后,袁正芳校长朗读自己的原创作品《幸会读书》,给此次读书培训画上圆满句号,现场再次响起来雷鸣般的掌声。

  参加此次校本培训后,老师们深受感动,如同清流沁入心田,在感动中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黄艺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