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荣誉

党建引领,聚力前行 | 记华侨城小学党总支参加2019年南山教育系统党组织团体运动会

信息来源:华侨城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1日,南方深秋,艳阳高照,南山区教育系统迎来了“党建引领,聚力前行”党组织团体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在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共有85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教育局机关干部、各代表队参加,参与人数近1500人,盛况空前。

  华侨城小学18名党员在党总支王智慧书记和张祖志副书记的带领下,本着“学有优教,运动赋能”的初衷,在各个项目中团结合作,全力以赴,挺进三甲,获得了中小学组的季军并获得最佳组织奖,彰显了我校党员昂扬的斗志和奋勇争先的激情。

   

    本次比赛设立四个游戏项目: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不负重托和携手并进。  

  同舟共济:10名队员骑在龙舟上面前进30米尾部到达另一端,以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的团队获胜。 

   

      

  赛前侨小党支部队员们在张校的指导下进行了积极的预演练习,最终采用了男前女后的排列方案,最大限度地发挥男老师们的体能优势,结果表明该方案卓有成效,侨小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开门红,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万众一心:比赛开始后,一组队员每人手持战鼓的一个扶手将球颠起,颠球高度必须离开鼓面,向赛道另外一端前进,边颠球边前进,所有队员到达30米外的另一端后计时停止,用时少的团队获胜。 

     

    

  短暂休整后,智慧校长和张校又带领着党支部队员们投入了新一轮的比赛中,该项比赛不仅考验队员们的速度,更考验队员们协作能力。侨小队员们默契满分,速度不减,再次斩获小组第一。 

  不负重托:一组队员手拉拉环,将球托起举到头顶,一起跑向30米外另一端,女队员站前面,男队员站后面,步调一致带动大球向前行,道具前端触线计时结束,用时少的团队获胜。 

    

    

    

  经过赛前对游戏规则的仔细揣摩,此项目的队员部署也是别出心裁。裁判员一声令下,伴随着场外的阵阵加油声和呼喊声,所有队员齐心协力,共同托举着球奔向终点。 

  携手并进:一组队员在起点一列纵队站好,每人手举同一根圆柱,胸前顶一个瑜伽球,后面顶着前面的前进,到达终点与另外一组队员接力返回起点,游戏结束,结束计时,用时少的团队获胜。    

  此项目规则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颇具难度,非常考验团队成员间的默契与协作。侨小党支部队员们齐喊口号,奋力前行,为团体而战,最终以较快速度完成接力,到达终点。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均突出了“趣味”与“合作”的主题,既考验团队合作精神,也充分展示团队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优胜团体名单如下:   

  中小学组  

  冠军:蛇口学校党总支 

  亚军:前海学校党总支 

  季军:华侨城小学党总支          

  幼儿园组  

  冠军:侨城豪苑幼儿园党支部 

  亚军:龙海第二幼儿园党支部 

  季军:中信红树湾培基幼儿园党支部    

  运动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志气昂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本次运动会中激发出来蓬勃活力,转化为敬业爱岗、奋发向上的巨大动力,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