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学校基本信息

信息来源:华侨城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校介绍: 

  深圳市华侨城小学是一所办学品质卓越的公立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其创办于1980年,位于美丽的深圳湾畔,苍翠的燕晗山下,相邻OCT生态广场,坐落在全国著名的华侨城生态园区,有“森林学校”之美誉。 

  办学理念: 

  学校秉承“和谐校园,快乐成长,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国际化、信息化、绿色化为办学特征,着力建设以生态教育为主题的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型现代化校园。 

  办学特色: 

  学校以生态教育为主题,形成了“绿色环保的生态文化”;研发了“包容性评价”体系,形成了“民主尊重的智慧管理文化”;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宗旨,形成了“多元开放的课程文化”。学校被授予中国大陆第一所国际生态学校,全国素质教育百强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深圳市首批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也锻炼出一批诸如合唱、田径、棒球、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势项目。 

  师资队伍: 

  学校有一支追求卓越,志存高远,身心健康,以教为乐,多才多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6,高级教师9人,一级教师70人,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100%,现有区级名师工作室两个,学科技术导师2人,继续教育讲师7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60名。 

  设施配备: 

  学校现有48间普通教室,拥有26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运动场一个,800㎡的室内多功能体育馆一个,标准室外篮球场2个,棒球训练场1个。拥有科学、信息、心理、电视台、体音美等功能室共计28间,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主要荣誉: 

  学校先后荣获了深圳市绿色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国际生态学校、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圳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广播操标兵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校长介绍: 

  王智慧,研究生学历,深圳市华侨城小学校长兼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微创新理事会成员,深圳巿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南山区首批阅读点灯人,南山区优秀校长,南山区责任督学。 

  秉持教育就是“生长爱与美”的理念,主张儿童中心,以爱育爱,以艺辅智,以美启真,立德树人,致力于东方古典美学与现代智慧生活的融合创新,追求文化育德,养正养性。从教三十二年,宛如三十二岁,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与学校管理第一线,曾任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研究督导部副部长,育才集团第四小学副校长,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卓雅小学校长兼党委书记。 

  在校工作期间,一直把推广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生活”当做最基础、最重要、最恒定的工作,为这几所学校成长为区域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学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深受师生及家长喜爱,是孩子心目中有爱的“智慧妈妈”和同事心目中优雅的“智慧姐姐”。善于用文化治理激活师生沉睡的内心,长于用价值引领唤醒知识与技能背后道德的声音,用打造“命运共同体”的方式,让每个生命发出应有的光彩,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都不隐形。在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中找到学校发展新视点与生长点,被业界誉为“平和从容、智慧优雅的价值领导者和潜能领导者”。2019年获评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管理人物奖”。 

  交通情况 

  公交线路有2232041011135926222等多条线路到达康佳集团站(步行约790米)或何香凝美术馆站(步行约770米)、M486到华侨城小学站;或乘坐地铁罗宝线至华侨城站A出口(步行约400米)可达。